自107年起每年舉行兩次大學社會責任實踐推動委員會議。

本委員會以校長為召集人,透過校級USR專案辦公室建構平台整合資源,以落實推動實踐大學社會責任。

USR Hub基地工程已完工,11月底遷駐使用。各單位如有與社會責任相關議題的活動,歡迎多多利用USR Hub基地舉辦。

USR辦公室已於110年5月4日至6日舉辦了萌芽型及種子型計畫成果的海報展,並規劃於今年12月6日在行政大樓B1基地,舉行成果發表會,邀請海山地區當地關係人及社會團體,以工作坊方式進行對話。

教育部110年9月17日訪視本校萌芽型計畫執行情形,訪視情況順利圓滿。

校級USR辦公室和本校課外活動指導組合作設立USR社團合作平台,分別於110年3月及9月,透過社團負責人會議中的USR環節以及Facebook貼文,向社團介紹USR及各執行團隊,繼而鼓勵社團參與USR計畫活動規劃,甚至合作創造新活動,並成功推動海山學研究中心USR團隊和本校新聞社合作製作刊物。

新北市政府11月12日辦理「下一站,新北農創站」農業創生成果展暨展售市集活動,同時侯市長頒發給8所大學USR計畫協助農業創生成果感謝狀。本校受獎之一,由學術副校長蔡龍保出席受獎。

不定期召開業務會議,確保各團隊互助協商,以及校方及時給予協助。

為展現大學對社會責任的實踐,臺北大學於110年12月6日(一)設立校級「USR Hub」社會責任實踐基地,作為學校與社區資源整合與共享的平臺。未來將致力於在地創生與人才培育,促進社區與大學共榮發展,讓實踐基地成為履行大學社會責任的奠基石。

新聞連結:

實踐社會責任 臺北大學「USR Hub」揭牌 | 產學研訓 | 商情 | 經濟日報 (udn.com)


【海山學】海山輕旅行..

【社科院】USR橘子讀書會創新方案登場 — 「分享同心會」..

【USR】社科院USR完成「鳶山實踐協會」發起人會議..